绝对中立
虎右丨茨右 - 爱谁all谁,xp奇广,请多包涵

无趣之人、废话选手。擅长一时兴起,见异思迁。

白起 - 钻石与铁锈

钻石与铁锈

 

================ 



我看到她了。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不可被言辞解释缘由的情绪,它们或许有更加专业、更加精准的名姓,但在我这里,我统称它们为“不想”。

这一瞬间,我不想让她也看到我。

这对我来说并不难,丝毫不。于是我脚下一错,无声无息的折进高高的书架间。

我看不见。

但她从那端走来,我听见我的心跳密集如鼓点。

 

我掐着心底对脚步的估计,从书架的横面走到侧面,她是按着索引来找某一本书的,我知道她的习惯。

余光中的她也确实如此。图书馆二层明晃晃的落地窗在她的左面,春日里的阳光温暖如画卷,她微微仰起的手臂和头脸,垂到背后的发丝和裙边,架上整齐排列的书和有一点儿卷边的标签。

我只这样瞟到一眼,就又不由自主的给这瞬间定制了框边。

我轻狂、厚颜、不知耻的想,“怦然心动”的造词者,定是偷取了我此刻胸中的火焰。

否则,这世上不该有这四个字,早早的就刻上心田。

 

我开始焦灼的寻找开场白,心头的血液冒出沸腾的白汽,反而烧得我喉口生涩,再多一个字都发不出来。

我伸手撑住自己的额角,强迫自己闭上眼睛,想一点其他的事情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贴墙也是书架,整齐的书本在日光的晕里各自有着一点阴影,像是打开了一架年岁颇大的琴,琴键染着时光的颜色。

我用目光把它按下,一个键接一个键。

我不会弹琴,一点也不会,所以这一定是杂乱无章的噪音吧?我想。

可是泉水叮咚,我听到了旋律。

没有声音的旋律。

今天的阳光,和记忆中的那一天,一样好。

 

“久违来一次图书馆,阳光很好,耳边是落笔的声音,像是安静的钢琴曲。”

我握着手机裸露的边缘,突然期待有风来。

我想从那一天,送来一片银杏叶。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寓意,如果问起,我应该会说……

 

“这么巧?我也在图书馆!”

 

算了。

我什么也不会说。

 

“我看到你了。”

 

 


评论
热度 ( 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