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中立
虎右丨茨右 - 爱谁all谁,xp奇广,请多包涵

无趣之人、废话选手。擅长一时兴起,见异思迁。

【恋与】许墨 - 理智与情感

复健复健。

====================




她进来的时候,暖风的颜色都未散尽。

 

我没有任何办法不去注意她,这不讲道理,无法被解释,强硬的就是事实。

于是我的余光在第一时间就捉住了她,她猫着腰,把身子尽量的矮下去和缩起来,不惊动任何人的从后门溜进来,不发出任何声音的压下一块座板,不动声色的装作自己是按时入座的。

我并不打算揭穿她。

我是一个专注度很高的人,同时又能平行的想不止一件事。

这听起来像一个悖论,但事实如此,就是如此。

我没有做出任何不一样的举动,语速,动作,言辞内容都紧密的贴在我预设的讲座进程上匀速外露,我看起来是在专注的进行我今日的讲座,事实也是如此。

事实又不是如此。

 

我在看她,隐秘的,内敛的,若无其事的,不被察觉的。

她并没有立刻进入好好学生听讲座的状态里,这很正常。对普通人来说,任谁都需要在跑步后修整一小段时间才能让思维和身体都恢复平静。

我注意到,她带来了一个小盒子。

多么精美算不上,但干净又小漂亮的一个盒子,硬纸材质,多用于装糕点类食品。

那是给我的,我知道。

会是什么呢?

我垂下眼睛,灰白色的手指翻过一页灰白色的资料书。

她的面上敷着一层薄薄的红,嘴唇微张,已经坐下来了的缘故,喘出的气息趋向缓与轻。

她小心翼翼的捧过那个盒子,尽量不留下任何痕迹的起开一点边缘,去查看里面的物品是否还在原位,是否还是原样。

她笑眯眯的松出一口气,拍了拍心口。

我的话中出现一个停顿,她正好抬眼来看最前方也是最中央的我。

这只是一个巧合,在那个极为短暂的须臾中,我和她的视线交握,像柔软的纱幔裙摆扫过足踝,清风进来,在裸露的期待上落下一吻。

她脸红了。

 

我握着收拢的讲座资料,在台上顿一顿,轻轻的,又顿了一顿。

她走过来的步子有些磨蹭,是她心虚时的一种表现,哪怕在心里打过了千百遍腹稿,说出口时还是会犹豫。

我好整以暇的垂眸看她,看她头顶小小的发旋,柔顺垂落到肩上的头发,看她舔了又舔自己的嘴唇,期期艾艾的抬头说话。

“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我想想看,这句话的前因是什么。

是我来时,抬手照下了今天科研楼外的样子,碧蓝的天,雾似的云,青绿的草地,繁茂的树叶打下错落的影。

我把这张灰白的照片发送到朋友圈里,其实也就是发给她。

“让我想想,有多久没来我的讲座了”

她几乎是慌不择路的回应我——哎,不就是刚才这一句吗?

我轻而浅的一抬眉,也就原模原样的回答她:

“你要怎么让我不生气?”

 

她站在我世界唯一的色彩里,明亮且雀跃的将那个小盒子捧给我:“我带着泡芙来赔罪啦!”

 

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想——啊,不,这样说可能不太中肯,容我插入一点注脚。

我零碎的,间歇性的,无法勒令自己放弃的在想,她对我的意义,是否已经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

灰白的天空有被驻足观看的意义吗?尝不出酸甜苦辣的食物有被品味的必要吗?被划分为“无用”、“累赘”的情感,有去触碰的资格吗?

当这些,不仅都出现了,而且是集中到一个人、一个生命体上出现时,我难道不应该警觉并隔离吗?

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我静默的这样想,在我那一如既往的灰白色世界里。

 

“许墨。”

嗯?

“虽然我也觉得味道可能不是很好......”她吞吐的这样说,“但是我有做得很认真啦!要是你觉得诚、诚意不够的话,我再请你吃晚餐呀?你想吃什么,我都行,好吗?”

我看着她。

她颇有几分殷切的望着我,我仔细看过她,她清亮的眼睛,微微发红的脸颊。

摘下眼镜的那个瞬间,我想起一句好似文不对题的话。

“黑白的照片和只照下了黑与白的照片,一样吗?”

我抿了一抿嘴唇。

“你这是,把我当成小孩子哄了吗?”

“诶诶?”

她一愣,拨浪鼓一样的摇头,着急得要跺跺脚,“没有呀!许墨……我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哄你嘛!我哪想得到什么东西是你需要,你还没有的呀……”

清风落下亲吻时不一定是有意的。

可我是。

 

我俯身下去吻住她,一滴彩虹落进灰白的碗里,涟漪重重。

“怎么没有?你不是送来了吗?”

 



----------------


文首文尾猜一句许先生的话中话,不过没人理我吧……

自得其乐的一个,小开心呀~~


评论 ( 5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