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中立
虎右丨茨右 - 爱谁all谁,xp奇广,请多包涵

无趣之人、废话选手。擅长一时兴起,见异思迁。

【恋与】李泽言 - 舞会之约

逗比向,随便摸。

---------------------------


万物有灵之吐槽板块:

 

【今日主题】说一件你觉得刺激的事。

================================== 

 

 

@李泽言的领带

 

 

……放着我来。

哥也算是大风大浪沉浮无数,可偏生这档子事吧,老子现在,还有点打飘。

不吐不快。

涉及人物我家主人、一个姑娘。

 

 

那是一个上午,这个姑娘来我们家找我们李总核对公司节目的资料,收到这个信息之后,我才得以出场——本来他是没有准备戴我的!这很正常啊!就算是总裁!你见过几个在家里还要系领带的!——我服服帖帖的被系上,昏昏欲睡,直到这个姑娘进门。

哟,又是你。

我对这个姑娘很有好感,这其实说明着我们李总对她也很有好感,毕竟喜好什么的,都是随着主人走的——她很正儿八经的汇报着工作,资料好厚一叠,核对完第一遍后她就乖巧的等我家主人的结论,我看她好像有点心不在焉,在想别的什么,以至于主人垂着眼睛翻文件的时候她自言自语自我脑内对话跑出来一句“我当然愿意”。

你愿意什么??

主人听到了,端着一双眼睛抬头去看她,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走了神,赶忙抬手捂住嘴讪笑一声。

我指天发誓,她神游天外脑内对话说出这句话之前,主人安静如鸡的在看文件,半个字都没有往嘴皮子外跑过——可是!

你们猜他!在人家姑娘的这句话之后接了一句什么!

他说:“那就好,接下来一整天都留在这吧。”

接下来!一整天!都!留在这吧!

卧槽!

我一下子醒了个通透!噢噢噢噢!主人!你!

人家姑娘果然迷茫了:“啊?什么意思?你刚才有说什么吗?”

没有啊!

主人不愧是主人,睁着眼睛说瞎话一点都不脸红:“问你要不要继续留在这里帮我。”

还麻利的补充:“你已经同意了。”

噢噢噢噢!同意你个大头鬼!主人你这空手诓人干得!Good job!我喜!

我在心里疯狂给主人打call,同时仔细的瞄着人家的脸色,果然是一脸欲哭无泪欲辩无胆,心事重重的小媳妇状继续跟主人对着公司节目的资料。

我美滋滋。

过了一会儿,差不多就到了午饭的时间点。主人摆着一张扑克脸超他妈公事公办的问人家:“是不是该吃午饭了?”

人姑娘说“应该是吧。”

他就好自然的:“厨房里有现成的,你去端过来。”

说真的,针对这一点,我有点愁又不——你说吧,虽然小言界是个人就想拉我家主人,可是,万一这姑娘不吃这一套呢……

我忐忑的看着她嘟囔了一句“又使唤人……”转身走了出去,心头涌起万般思绪,哎呀嘛,可愁了。

 

那姑娘出门之后,主人顿了顿资料,稍微松动了一下周身的筋骨,才在椅子上仰了不到三分钟,就想起什么似的站了起来。

“那个笨蛋会不会找不到路……”

找去了。

噢,对。行,这波体贴能打八十,加油啊主人!

 

我跟着主人出了书房,外面没瞧见她,往厨房那边探头一眼,还是没瞧见。主人不轻不重的叹了口气,沿着走廊找人去。

掉肯定是不会掉的,就是不知道走哪去了。我扯着脖子左右瞄,啊哈!

主人也看到了,那是没有门的舞蹈室,几面落地的大镜子非常明亮,印出她的身影。

去舞蹈室干嘛?不是去拿吃的吗?

主人走路其实很轻,这一路过去他还刻意放轻了,果然,想知道答案的不止我。

嗯……怎么说呢,其实,还挺好看的。

主人没出声,抱着手臂怡怡然站在后门看人家不甚熟练的步子,心情很不错的挑着一点儿嘴角。

不被发现是不可能的啦。

那姑娘的步子一顿,果然感觉到什么了的回头,看到了主人,特别典型的羞了:“你!你什么时候来的……”

他就还这么副样子:“十分钟前。”

没有的没有的,你一共跳的都不到十分钟!

她教科书式的羞了x2,带着点尴尬忐忑不好意思的开了腔:“……那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ok!

“不怎么样,第一次学吗?”

你这张嘴哦!!

“倒也不是,小时候学过……”你瞧瞧人家姑娘的表情啊!“只不过现在都忘得差不多了……”

“怪不得。”别了吧!“舞步和手势都太笨拙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毛病可挑。”

她发出一声短短的气音,混杂着明显的失落:“啊……”

……如果我能的话,我就痛苦的捂住脸了。

不过幸运的是,她很快转移到了下一个问题,有点希冀:“你会跳舞吗?你能教我怎么跳吗?”

会!!能!!!

“想要我教你吗?这世上可没有免费的午餐。”

……这分谁和谁的吧,主人,再这么下去我看你是想打一辈子光棍。我翻着白眼。

“不行吗……”她垂下了眼睛。

哦凑我求你了快去行吗!

好在能当上这么大个华锐公司总裁的人不会是个真秀逗,我提着一口气跟着主人走近过去,朝人家姑娘伸出手:“来吧,希望你不是个笨学生。”

 

这姑娘也是容易满足。

主人的这句话一出,她马上就笑了起来,高兴的握住了主人的手。

“你的手要握住我的,然后身体放松,你现在太僵硬了。”主人很正人君子的一手揽腰一手握手,带着人家挪动脚步,“跟着我的步伐迈步,很容易就学——”

“……你踩到我了。”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就等着他说这句话。

“抱歉!”她像是被烫到了一般松开手,“我不是有意的……”

“还想继续学吗?”

她的眼睛亮亮的:“当然想,我保证下次不会踩你了。”

噢?

我随主人,一道来了真切的兴致。

“为什么今天那么认真?看来你的舞伴好像不好对付。”

这句话很有李氏风格,也是我不能,否则我真想挑哪个时候实实在在的戳他一下,想问什么直接问好吗,一句“你的舞伴是谁值得你这么认真”就这么难?

她叹了口气:“是啊,非常不好对付呢。”落音又补,“希望在舞会上不要给他出丑。”

嘻嘻。

是嘛。

好呀。

 

我觉得高兴,是一种花朵在胸腔里盛开的那种高兴和瘙痒,你埋头去看它,就能知道那是多么难耐又愿意忍耐的情绪。

我听见主人的声音,他轻而平缓的说:“原来如此。”然后那花瓣徐徐打开的触感让他几乎含不住已经滚到了舌尖的字节,于是他也跟出一句补充,“那就继续吧。”

这种从内里散发出的情绪很难被遮挡,就算有这么坚实的人设在前也一样。她多看过来一眼,好像也嗅到了那花朵的香。我看到她的手臂重新抬起,定出被纠正过的姿势。

这真是……

美极了。

“是这样吗?”她问,眸子里全是细碎的期待。

“别低头。”主人说,这几个音节真是好听极了,“要抬头。”

她答应一声,及肩的头发随着她抬头的动作在她颈后一扫:“舞蹈真是太难了,而且必须要在一天之内学会。”我追着她那柔软的发丝晃动的弧度,惬意的听她细软的抱怨,“不然今天一定会在leo面前出丑的。”

嘛,没事啦。

……

…………

……

“leo是谁?”

 

 

 ============================

 

 

@李泽言的红酒:

 

哎……心里苦。

 

 

@李泽言的黑卡:

 

哎……真的苦。

 

 

@李泽言的布丁:

 

哎……我都苦。

 

 

@许墨的萤火灯:

 

哎……替你苦。

 

@白起的银杏叶:

 

我……竟然蓦地心有戚戚……

 

@棋洛零食礼盒:

 

你……们在保持什么队形吗?

 

 

 

 

 


评论 ( 5 )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